2009年女性影展即將開跑!
★女人 啟程•家國無界
★10/16-10/25影展 場次表


▼影片快搜
▼導演快搜
▼關鍵字查詢

10/25閉幕片《再見朝陽》映後QA

※ 映後講師:ICRT-Emily

<Q1 可否先和我們簡單介紹妳的背景>

彭翠蘭導演: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台灣,很高興大家能來看這部片!我在加州長大,但目前定居於紐約。

<Q2 和我們聊聊這部片的創作背景好嗎?>

彭翠蘭導演:這部片其實有許多意義,劇本也是由我自己寫的。

<Q3 那劇本李的哪些部份是妳自己的經驗或者身邊的故事?>

彭翠蘭導演:大概有百分之二十到三十是我自己的經驗,女主角在片中的許多小動作反而是和我自己本身比較相像的部份,其他的部份則是觀察現在社會及身邊的朋友後的想法。

<Q4 妳希望這部片帶給觀眾什麼想法?>

彭翠蘭導演:在劇中的每一個角色都只活了一半,其實在他們生活中還有很多部份是沒有呈現出來的,可以從正面的角度切入也可能負面的角度切入,是有很多不同意義存在的。

<Q5 這部片探討了許多議題,但妳最主要想傳達的核心概念為何?>

彭翠蘭導演:雖然我不想把這部片呈現的太過自我,但其實和我自己本身也有相當的連結關係,因為我有一位小我十三歲的弟弟,其實和女中的女主角是很相像的,我希望藉由這部片能讓大家正視對於我們晚輩的問題,給他們更多關懷,並透過這部片,抓住屬於自己最單純的生活。

<Q6 片中演員是如何找到的>

彭翠蘭導演:其實還是透過試鏡的方式找到演員,除了女主角以外。因為我之前看過他的演出覺得十分不錯,所主動找他演出。

<Q7 為何不使用男同志而用女同志去呈現?是否在這部份的處理上是保有刻板印象?>

彭翠蘭導演:因為我之前已拍攝過以女同志為題材的作品,所以這一次想有一些不同的嘗試。我希望能真實呈現同志所遇見的困難。

<Q8 片中最後是由小孩去拯救他們,有什麼象徵嗎>

彭翠蘭導演:小孩代表著單純,慢慢消失,快要抓不住的單純。

<Q9 為什麼選擇動畫與真人交雜的呈現方式>

彭翠蘭導演:我以動畫的方式去表小孩既單純又天馬行空的幻想,而這也是式屬於孩子的一個逃避方式。

<Q10 他如何片中會瞬間移動到衣櫃中>

彭翠蘭導演:我認為他就是有這個能力!利用小孩的想像力做到一般人無法做到的事情。

<Q11 片中許多慢速播放的效果有什麼意義>

彭翠蘭導演:我覺得這一點是很難去解釋的,但我認為這些慢速鏡頭能夠讓我更充分的展現出許多感觸,更容易讓人去消化這些情緒,此外在視覺上也會有很棒的效果!希望你們也會喜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