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女性影展即將開跑!
★女人 啟程•家國無界
★10/16-10/25影展 場次表


▼影片快搜
▼導演快搜
▼關鍵字查詢

10/24《老姊》映後QA

※ 映後講師:陳明珠 (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 助理教授)

陳明珠這 是一部根據西班牙援助改編的電影,小說中的背景是在馬德里,電影則是在阿姆斯特丹。一個失學的青少年女孩,生活在性工作者的家庭故事。整部片中,她從頭到 尾都是無名的,直到電影最後才出現名字,我想導演是要我們以她的角度去看她的生活,更運用了許多特寫即手持的運鏡讓我們進入主角的內心世界,把最真實的感 覺呈現出來。毫無矯飾的拍攝方式,更讓觀眾和影片保持距離,能夠有充分自我反省的手法。這部電影,顛覆了我們對性工作者的觀點,其實主角母親是不希望姊姊 步入她的後塵。片中傳教士的角色代表了救贖也代表了她與異性的關係;耶穌角色更象徵了主角本身,並不是旁人所看見的悲傷形象,對她而言,存在的反而是充滿 快樂而且堅強的人生態度。我想導演希望我們不用世俗的眼光去看待主角,而是要我們思考她真正需要的是什麼?對女主角而言,能夠與姊姊與母親快樂的生活其實 就是幸福了!我想這部片充分去傳達了女主角對與渴望,描繪出的不僅是依偎無名少女的生命過程而是一個對愛的追尋過程。